Cut News

cutting some news for collection.

Thursday, December 29, 2005

勵馨基金會:婦科醫師認未婚懷孕問題嚴重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十三日電)為了解台中市未婚懷孕現狀,勵馨基金會中區辦事處就台中市臨床看診婦產科醫師進行調查,對於目前未婚懷孕問題的嚴重性,近七成受訪醫師認為台灣未婚懷孕問題嚴重,一旦未婚懷孕,醫療上的選擇,僅有生產與人工流產兩種,其中超過一半的未婚懷孕者選擇人工流產。

調查顯示,未婚懷孕者最需要的協助是醫療服務,隨同未婚懷孕者前往看診的以男朋友最多佔百分之五十五,而家人陪同看診者僅有百分之十二,居所有陪同者選項中最低比率,可見現代年輕人在發生未婚懷孕事件後,多數並未告知家人,且往往因為害怕而隱瞞,導致錯失未婚懷孕者被關心及協助最佳時機。

勵馨基金會中區辦事處「台中市兩性關係與未婚懷孕諮詢專線」從今年一月到十一月接獲諮詢問題以「未婚懷孕安置」件數最高達百分之四十二,其次是「未婚懷孕後續問題」諮詢的百分之二十八,顯示安置及後續相關服務對未婚懷孕者而言是最急需解決的問題。

9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