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 News

cutting some news for collection.

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醫師開婚友社 專門製造醫生娘

【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妳想認識醫生嗎?」斗大的招牌,引來許多想當「醫師娘」的女性注意;以「醫生」為號召的婚友社,創辦人吳嘉興,本身就是具有中、西醫執照的醫師,他說三年來已撮和了200多對醫師姻緣,年底結婚旺季,光是11月婚友排約率就超過800對,適婚男女渴望成家的心情,可說是愈接近年底就愈熾熱。

曾為小兒科醫師,現為中醫開業醫師的吳嘉興是在三年前自醫學院畢業後,在網路架設名為「大醫院小醫師」網站,原本只是把自己當醫學院學生的心情點滴放在網站上,與網友分享,並提供網友心得交流,「其實醫生的生活是很封閉、保守」,不少年輕、未婚醫師藉由網站留言,吐露想要找到戀愛甚至是結婚對象。

抱著「做好事」的心,吳嘉興決定將網路的虛擬世界,化身現實,「等待愛情,不如創造愛情」,並以「醫生」族群為主,成立婚友社,短短三年來,經由網路和「台灣醫界」雜誌的宣傳,加入徵婚的男、女婚友人數多達7000多人,遍佈全省。

「想當醫師娘的未婚女性還真不少!」執行長俞智敏說,儘管「不婚」、「不生」觀念漸為普及,加上離婚率年年升高,但是嚮往婚姻的未婚男女並未減少,尤其到了適婚年齡的未婚女性,要求結婚對象的條件以工作、經濟能力擺第一位,「所以醫師最搶手,其次是竹科工程師」。

她並指出,尤其女性到了30歲,男性32、33歲的年紀,「最想婚!」她說,一般男、女婚友平均年齡約28歲到38歲,「但最近發現七年級的女性婚友愈來愈多」,甚至一名73年次的年輕女子也才剛加入徵婚行列。

而衝著「醫生」的招牌,加入該社婚友的未婚女性,學、經歷當然也被要求必須是大學畢業、有穩定工作及經濟基礎。經過三年的時間,搓和了200多對醫師姻緣,「去年一位耳鼻喉科醫師和女檢察官創下交往到互訂終身僅歷經三個月的最快紀錄!」

【2005/12/17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