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 News

cutting some news for collection.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愛「炒飯」青少年易憂鬱比例高?校園議論紛紛

 記者陳俊名、黃介亭/台北報導

青少年的憂鬱竟然跟「性行為」有關係,美國一項研究數據顯示,性行為越活躍的青少年,容易罹患憂鬱症和有自殺企圖的比例,是處男、處女的3倍,這項話題開始在校園裡引起大家的討論。

聽說「炒飯」頻繁容易得憂鬱症,而且容易有自殺傾向的比例是處男、處女的3倍。校園裡的同學們議論紛紛,有人說得頭頭是道,有人跑給攝影記者追。

引起討論的研究報告,來自美國華盛頓,內容是性活躍的青少年,容易憂鬱的比例男生是25.3%,女生8.3%,是處男、處女的3倍左右。

自殺傾向部分,愛炒飯的青少年,男生比例達6%,女生有14.3%,同樣比處男、處女高出許多。

專家分析原因,男生的壓力來自於要征服女生的同儕壓力,女生則是情感太脆弱。

憂鬱症、和自殺找上了青少年,而且和性行為扯上關係,專家認為台灣也有相同問題,不知您打算怎麼解讀這份報告。